当前位置:

        “2012年度创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活动”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于2012年10月11日在北京举行。自电力、石油、石化、冶金、化工、铁路、水利水电、有色、钢结构和核工业等全国各工程建设系统的100余位焊接专家、企业领导及相关专业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年度共收到了创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活动申报材料157项,通过各个行业焊接专家科学而严格的审定,获得“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的工程项目共有50项;获得“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称号的共有99项。获奖工程涵盖了电力、石油、石化、冶金、化工、铁路、水利电力、有色、钢结构和核工业等各行业所承担的国家重要基本建设项目。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景凤主持,李佩勋理事长、姚萼放名誉理事长、余津勃副理事长、乌力吉图副理事长、李建军副秘书长、张友权副秘书长、郭军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李佩勋理事长代表协会致欢迎词,他对积极支持参与本年度创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活动的企业表示感谢,对获得"20102年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的各项工程和单位表示祝贺。李佩勋理事长指出,焊接质量对于工程建设的总体质量有着直观的影响,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组织的对优秀焊接工程的审订已经进行了二十余年。二十多年以来协会本着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系统焊接质量管理总体水平的目标,组织各行业的专家,严格按照评审办法,严谨、科学地从先后申报的数千项工程中,评审出在焊接、施工、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有优秀表现的项目予以表扬,经表彰的优秀焊接工程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了发挥获奖项目的示范带头作用,协会将优秀焊接工程的经验交流作为该项活动的核心内容,促进了不同焊接企业的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
       
       余津勃副理事长代表协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的决定",乌力吉图副理事长宣读了2012年度创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活动审定结果。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李佩勋理事长、刘景凤秘书长、姚萼放名誉理事长等协会领导为获奖工程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章并合影留念。全体与会代表以热烈的鼓掌对获奖选手及获奖工程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

       颁奖仪式后,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冶建筑研究总院焊接所段斌所长所做的《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工作的程序与要求》专题报告。下午在李建军副秘书长的主持下,11个获奖项目代表就全面焊接质量管理理念在工程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汇报,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在完成大会的所有议程之后,刘景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总结发言。刘景凤秘书长在肯定本年度创优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我们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了我们今后的工作计划及奋斗目标。最后,刘景凤秘书长对荣获 “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的获奖单位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创造了这些优秀焊接工程的广大焊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2年度创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活动”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组织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