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揭牌暨启动仪式在文登技师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刘景凤;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绪福;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于蓬;文登区政府副区长顾甜甜;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佳惠;文登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刘黎宁、院长刘杰、副院长梁向东出席。世赛焊接项目专家、选手和相关师生代表约100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文登区政府副区长顾甜甜主持。

刘景凤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青年职业技能赛事,做好参赛前集训工作至关重要,感谢威海市、文登区政府和技师学院对集训工作的重视。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文登技师学院也是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文登技师学院的领导老师,对整个大赛都做了一个非常好的保障。希望文登技师学院继续做好本次集训的保障服务工作,全体参训选手专注专业开展训练,工作人员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训练、指导任务,共同提升集训质量,为参赛选手在即将到来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好充分准备,也希望世赛的发展,能为当地的产业发展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作出更多的贡献。

马绪福局长在致辞中对国家集训队顺利开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教练、队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威海技能人才发展的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近年来威海市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工作中的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同时,希望威海市文登技师学院抓住机遇,推动世赛集训与技能人才培养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第41届一47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周树春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威海文登技师学院,感受到这次集训各级领导、老师都非常的重视,在生活和集训工作中都安排得非常好。在接下来的集训中,我将带领教练团全力以赴做好选手的培训工作,力争在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再次为国争光!

高君飞教练在发言中表示,世界技能大赛是为国家培养高级技术人才的一流平台,教练团队将秉持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全力以赴为选手们提供优质的训练和指导,力争在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选手胡泽宏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这次集训的机会,在专家和教练的指导下,与其他选手加强沟通,刻苦训练,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争取在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四川参训学员王福兴:“这里的训练条件和训练氛围都特别好,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集训安排和生活照顾都非常周到,接下来我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我会珍惜这里的训练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随后,刘景凤副会长、马绪福局长为集训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焊接集训基地,刘景凤副会长对基地建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集训历时14天。集训期间将开展两轮模拟比赛训练,同时进行相关焊接理论知识培训。

文登技师学院已连续两届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学院将切实做好第47届世赛集训的服务保障工作,对标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和理念,系统谋划世赛集训工作,提高集训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确保集训达成预定目标,并以此为契机,组织相关专业师生学习先进技术和理念,不断提升师生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学校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上的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