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边小晶 黄宇 李建琴)近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负责制造、安装的昆明已建成第一高楼昆钢科技大厦钢结构工程,荣获2014年度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该奖项是我国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成果最高质量奖项。

据了解, 昆钢科技大厦钢结构焊接工程,其难度主要在于钢材材质高、钢板厚度厚,其钢材材质为Q345B、Q345C、Q420C三种 ,其中Q420C材质强度系云南省内超高层建筑已应用钢材的最高强度,钢板厚度从12毫米到50毫米不等,50毫米的Q420C材质厚钢板主要分布于大厦避难层桁架结构。

截止目前,昆钢科技大厦钢结构工程作为昆明市的地标性建筑和云南省重点工程,已成功斩获中国建筑总公司CI金奖、2013-2014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2014年度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建筑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奖项,“鲁班奖”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其已逐渐成为了昆明乃至云南的一张崭新名片。

据悉,昆钢科技大厦由昆钢控股投资、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施工,2010年初奠基开工,是一幢集高档办公楼和现代化的五星级酒店为一体的超高层综合性建筑工程,地下3层,地上50层,属云南省100座重点项目之一。2012年11月,昆钢科技大厦主体竣工封顶,以219米的伟岸身姿刷新了昆明的城市高度,成为云南第一高楼。

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外玻璃幕墙安装,正进行大楼内部精装修,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