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秘书长:杨益民(兼任),安徽铜陵技师学院校长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西湖新区翠湖四路3999号

2、组织机构

主任委员

       杨益民    安徽铜陵技师学院校长

副主任委员

       王建平    新疆安装高级技工学校校长

       韦方方    江南造船集团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

       邓竹利    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院长

       甘煜春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孙  健     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

       李亚平    陕西汽车技工学校校长

       杨文跃    山西桐封技工学校董事长

       张百岐    首钢技师学院副院长

       张  鑫      临沂市技师学院副院长

       陈昌辉    成都市技师学院副院长

       邵佳洪    慈溪技师学院书记、校长

       莫  虎     攀枝花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高连奇    河北省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常务副校长

3、委员会介绍

“中国工程建设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是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的分支机构。在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接受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委员会由从事焊接及相关职业教学、研究、培训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等院校、培训机构、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是全国性非营利性专业团体。2018年1月成立于安徽铜陵。

委员会宗旨:搭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校企合作沟通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推动世界技能组织标准落地转化,提升技工和职业院校焊接及相关专业教学水平,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全国技工院校和企业共同发展。

委员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是:

(1)开展校企交流,搭建校企沟通平台。

(2)开展国家产业政策研究,开展行业调研,为政府制定行业政策和规划提出建议。

(3)开展技能扶贫,按照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主体功能区规划,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引导职业教育资源逐步向产业和人口集聚区集中。面向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学生到城市优质职业学校就学。

(4)开展焊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进行课程体系开发。

(5)推进焊接及相关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标准化建设。

(6)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及培训体系建设工作,协助开展培训基地认证工作和业务咨询活动。

(7)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的技能理念、技能标准、评价体系,协助开展相关赛事管理、赛项设置、竞赛场地建设等研究活动。

(8)交流、推广工程建设领域焊接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成果,推动焊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质量提升。

(9)开展与国际焊接组织在焊接技术、技能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