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技之长走向未来——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集训基地组织选手参观天安门


对选手进行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世赛焊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的必修课。3月28日下午,集训基地组织在北京集训的选手到天安门地区参观。第46届世赛焊接项目专家组长刘景凤、教练组长周树春等参加。

在参观天安门地区后,焊接团队来到天安门城楼西侧的中山公园。中山公园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在园内的“来今雨轩”选手们先后参观了“文学研究会主题展区”和“少年中国学会主题展区”。

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最早提出“振兴中华”的口号。1918年11月,李大钊在来今雨轩发表了著名的演说——《庶民的胜利》,点燃了革命志士心中救国图存的火种。1919年7月,李大钊等人发起了少年中国学会,毛泽东、邓中夏、高君宇等多次到此参加学会的聚会、座谈会,少年中国学会成为“五四”时期出现的最重要的社团之一。1921年1月4日,文学研究会也在来今雨轩成立,研究会以人生和社会问题为题材,创作了许多揭露黑暗旧中国的现实著作,宣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擎起了新文化运动的旗帜。经过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李大钊先贤“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预言,在中国早已经成为现实。

通过观看学习,选手们对共产党先驱者的奋斗精神感到由衷地敬佩,并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新的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已经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专家教练须更加精心地组织集训,选手们应更加刻苦训练,力争以最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将来,所有选手都要以集训为起点,以一技之长建功新时代,大踏步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