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山东二建承建的安徽华电六安电厂2×600MW级扩建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很多施工项目在工期和质量上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高度认可。在3号锅炉受热面焊接工作中,山东二建六安项目部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按照业主的进度要求加班加点抢工期,仅10月份就完成锅炉受热面焊口16495只,创造该公司锅炉受热面焊口施工历史最高记录,业主及监理单位称之为“六安工程建设中的奇迹”。
安徽华电六安电厂2×600MW扩建工程位于六安市裕安经济开发区,建设单机高参数、大容量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工程作为皖中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对改善皖西电网结构,缓解皖西缺电状况,促进老区全面建设有重要意义。
六安电厂工程3号锅炉受热面焊接时间紧,任务重。山东二建六安项目部成立了“抢水压”工作小组,制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序,集中优势力量展开了攻坚战。项目部锅炉工程处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做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技术、质量交底,白班跟夜班分工明确,24小时连续施工。十月的江淮已然进入雨季,锅炉受热面焊接工作面临图纸、设备交付不及时和设备缺陷较多等问题,工程处全体施工人员不畏艰难,他们根据施工计划,按照标准流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加快施工速度;两班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吃住在现场,上夜班的施工人员更是冒着寒冷,一干就是一夜。功夫不负有心人,整个10月份,平均每天焊接锅炉受热面焊口500多只,最多时可达850只。3号锅炉受热面焊接工作做到了“一天一变样,五天大变样”,最终创造了10月份锅炉受热面焊口16495只的施工新纪录,为早日完成3号锅炉水压试验里程碑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因此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