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自宝钢股份厚板产销研团队了解到,经过近三年坚持不懈的自主研发,宝钢80kg级易焊接高强钢实现了不预热焊接,并开始向用户批量供货。这一重大研发成果的取得,意味着宝钢成功解决了一个历史性难题,也为推进煤矿装备制造的节能环保和低成本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某煤矿机械厂测算,80kg级易焊接高强钢实现不预热焊接带来的经济效益,按所节约能源、人工及加热设备等成本折算,每年可节约成本3000万元左右。此外,还能解决预热工序引发的作业环境问题及环保问题,杜绝预热不充分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

     宝钢股份(600019行情,资料,咨询,更多)今日晚间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2.64亿元,同比下降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2亿元,同比下降56.99%,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公司表示,2013年三季度,公司三号高炉大修以及迎峰度夏限电等给公司的生产组织带来严峻挑战,公司克服外部市惩内部生产组织的困难,积极把握市场变化节奏,确保产销平衡,优化品种结构,三季度公司较好地完成各项经营目标。报告期内完成铁产量516.1万吨,钢产量532.4万吨,商品坯材销量556.3万吨;实现合并利润总额13.9亿元,剔除去年三季度出售不锈钢、特钢相关股权收益后,三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增加3.5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5.7亿元,剔除去年不锈钢、特钢相关资产及股权处置收益后,前三季度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22.8亿元。

    10月24日,石油工程机械公司钢管厂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悉,经审核,该厂获得了国家认可的高频焊接钢管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沙管”牌高频焊管将正式进入市场,成为该厂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了应对竞争激烈的钢管市场,弥补产品单一的不足,该厂新增了高频焊管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TBS成型、Q+T热处理方式,从钢卷上料,到成型、高频焊接,全部工序实现自动化作业。从去年2月份开始,该生产线历经6个多月完成了设备安装,于2012年9月28日开始调试。在外籍技术专家的指导下,2012年12月14日,该厂第一根高频焊管问世,10.3毫米厚、1290毫米宽的钢卷,一分钟不到就变成了∮406×10.3的钢管。

  今年6月14日,该厂高频焊管生产线经过了半年的设备磨合,迎来了第一次“大考”。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受理了钢管厂提交的增加高频焊管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申请,由西安管材所对该厂进行资质审查。整个审查分为两部分,首先审查该厂生产的高频焊管,从连续生产的58根钢管中随机抽取5根钢管进行外观、几何尺寸、超声波静水压,以及拉伸性能等形式试验;各项数据符合要求后,审查组于9月14日再次来到该厂,从设备、人员、质量体系等方面对高频焊管生产线现场进行审查,并对不符合项点提出了意见,该厂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审查组。

  高频焊管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意味着“沙管”牌高频焊管可以正式生产和销售,该厂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