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布了2012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建钢构焊接能手梁飞荣耀上榜。截至目前,中建钢构共有3人获此殊荣。

  在十余年的焊接工作中,梁飞不仅是技术能手也是培训导师,他带领焊接班组,不断钻研车间钢构件焊接成型的焊接技术,带出一支过硬的焊工队伍,培养出多名焊接能手,并先后荣获中建总公司优秀焊工、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焊工、江苏省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第十届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中建钢构已拥有了一支包括49名高级技师,17名技师以及近百名高级技工在内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全国技术能手3人、全国优秀农民工1人、全国工程建设系统优秀焊工2人,湖北省首席技师1人。另有多人在行业、省级的技能竞赛中获得名次。

  技能人才在中建钢构技术攻关、改革创新中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中建钢构将制定技能人才建设方案,努力培养一批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层级结构分明、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结构配套的技能队伍,进一步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制造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