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中冶集团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中国中冶党委书记国文清在中冶集团总部亲切接见“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十九冶集团焊工高级技师周树春,并号召全集团广大青年及基层员工向周树春学习,成为所从事专业的拔尖人才。中冶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张兆祥,中国十九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田野陪同接见。
  在接见会谈中,国文清祝贺并高度肯定周树春获得了被誉为“工人院士”的“中华技能大奖”,为集团争得了荣誉。国文清指出,经过集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授予周树春“中冶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国文清充分肯定中国十九冶集团一直以来特别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加强团队建设,打造“西部铁军”品牌,使得企业从基础差、条件艰苦的攀枝花走出来。国文清指出,中国十九冶集团过去在艰苦中创业,现在也依然保持“西部铁军”的作风。正是因为“西部铁军”不断地练兵、不断地艰苦奋斗、不断地打造团队品牌,才培养出了周树春这样的优秀技能人才,这在建筑行业十分难得。
  国文清强调,周树春是中冶集团一线职工的代表,也是中冶青年的楷模,反映了中冶集团一线职工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体现了时代技术工人的开拓创新精神。全集团广大青年及基层员工要向周树春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务实、刻苦钻研、恪尽职守,成为所从事专业的拔尖人才。
  得知周树春在中冶巴新瑞木项目工作了一年半,为该项目矿浆管道焊接施工的圆满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时,国文清称赞周树春在工作条件十分艰苦的热带丛林里施工不怕吃苦、勇于创新钻研的工作作风。国文清勉励周树春说,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是取得更大荣誉的第一步,是实现更大发展的新开始。先进模范、优秀人物的成长一方面是因为自己不断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是组织不断栽培的结果。获奖后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影响、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再创佳绩。
  国文清强调,中冶集团的发展需要优秀的领导者,也需要大量像周树春这样扎实苦干的基础工作者和优秀技能人才,集团要大力支持各专业员工成长成才,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将更多优秀员工培养成为促进集团发展的先进力量。欢迎周树春为集团的发展提建议,献计献策,集团2013年工作会将邀请周树春等基层优秀员工、劳动模范参加。
  得知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周树春已经成功领办了“周树春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川省周树春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时。国文清叮嘱田野要继续支持工作室的发展,注重人才培养,也希望周树春依托工作室多出成果,待条件成熟时成立周树春工程作业队,打造响亮品牌和金字招牌。田野表示一定遵照国文清总经理的指示,为周树春工作室配备优秀人才,在不断提高焊接实际操作技能的同时,加强焊接理论研究,创造出更优异的业绩,并表示中国十九冶集团将按照集团的奖励标准,进一步对周树春给予奖励。
  周树春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是中冶集团也是四川省第一次,中央建筑企业获得该荣誉的个人也非常少。周树春在会见时表示,非常感谢中冶集团及中国十九冶集团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特别感谢国文清总经理在岁末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接见自己,十分关心一线员工的成长。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刻苦钻研,做好“传、帮、带”,为企业发展培养带领更多优秀的焊接技能人才,组织好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栽培与期待。
  中冶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林锦珍、副部长黄长路,企业文化部部长尹似松,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爱中及中国十九冶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参加接见。

 
国文清为周树春颁发 “中冶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国文清勉励周树春保持荣誉、再创佳绩


国文清、张兆祥等参加接见的领导与周树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