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5月19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人员前往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1949年前后,我军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由于叛徒出卖等原因,岛内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地下党员被捕,其中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的有1100余人。

广场因山势而建,占地约3000平方米,坐西面东,视界开阔,气势雄伟。迎面是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毛泽东主席为在台湾的地下工作者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沿着景观墙左右台阶拾级而上,两边的花岗岩墙壁上刻着经各方查找发现的846个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还有许多无名英雄,他们的名字也许无人知晓,但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  

协会党支部书记黄长路向大家介绍了吴石、朱枫、陈宝仓、夏曦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带领大家向无名英雄三鞠躬并敬献鲜花。

英烈们像绽放的礼花,短暂、绚丽、炽烈,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激扬的青春,照亮前行的长路,消失在胜利的前夜。因为皈依信仰,坦然面对生死;因为心怀大爱,无悔血沃中华。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英雄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就要对革命先烈有敬仰感,对国家和民族有使命感,对担负的工作有责任感。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成先烈们未尽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