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牵头集训基地召开

党支部书记黄长路主持会议并代表党支部对自9月份以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协会领导的支持下,协会党支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惠同志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的落实开展情况,对协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作为“中字头”的协会,党支部要坚持政治统领,带头讲政治,用政治统领协会的业务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要制度化。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党的建设要有方案并抓好落实,切实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夯实党建基础,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堡垒,做到党内生活正常规范,讲党课要制度化,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黄长路同志表示,一定要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要把带领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做一项重要任务,重点学习领会好四中全会关于社会组织以及有关本行业本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全会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章赋予社会组织中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驻会非党员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