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2019年11月5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带领协会秘书处一行5人前往北大红楼及京师大学堂参观学习,这里全面展示了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革命先辈为建党所做的不懈努力,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活动中,党员同志参观了“光辉起点”主题展及“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重温了入党誓词,顺着历史的脉络,深入了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前沿,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等一大批知识分子和革命先辈,都曾在这片热土上留下深深足迹。先烈们不屈的奋斗精神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