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一大批焊接及相关职业的一线工人通过竞赛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行业技术带头人、技能大师等。竞赛推动了焊接行业的技术进步,增强了各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为我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的内容之一,为适应行业发展,满足行业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需求,本届竞赛设置了焊工、无损检测员、焊接设备操作工(焊接机器人)三个工种。为确保竞赛顺利举办,使竞赛内容更好地贴近企业生产实际,定于2018年7月4日~6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召开“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预备会”,对竞赛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