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中国十九冶获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的选手曾正超,教练周树春;参加建筑金属加工项目的选手曾加彩,教练刘定律抵达成都;集团公司董事长田野向选手、教练献花、颁发奖金表示祝贺。

8月22日上午,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教练、选手从北京乘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潇率队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下午,在总部机关大厦举行的座谈会上,田野董事长向参赛选手曾正超、曾加彩,教练周树春、刘定律以及随团的焊接项目备选选手杨金发、建筑金属加工项目备选选手舒品吉赠送献花;集团公司领导周悦静、欧成华、寇伟、李潇、丁晓波、易图吉等一一同选手、教练握手表示祝贺。

会上,教练周树春、刘定律分别汇报了焊接项目和建筑金属加工项目的赛程、选手比赛情况和成绩,总结了比赛经验,报告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曾正超发表了获奖感言,对公司、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教练、专家的指导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让青春与焊花相伴,忠诚企业、奉献企业。按照国家、中冶集团和集团公司的相关政策,田野为曾正超、周树春颁发了奖金和“西部铁军突出贡献奖”证书。

田野在讲话中感谢获奖选手、教练为国家、中冶集团和中国十九冶争得了荣誉,这枚金牌代表了中国焊接技术走向了世界的最高峰,为中国青年和技术工人树立了标杆。他表示中国十九冶见证了中国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6年历程,中国十九冶的教练、选手团队在巨大压力下,不负众望夺得“技能奥林匹克”的冠军意义非凡,企业因为有这样的团队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教练和各级单位一要继续抓好培训和选拔工作,力争在今后的世技赛上再创佳绩;二要打造人才梯队,夯实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三要继续传承、发扬“师带徒”的模式和优势,做好传帮带,为技能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环境。最后,田野希望参赛选手一是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以世界冠军的实力和风范争当生产一线的表率;二是要不断学习,将理论联系实践,发挥优势和强项,在高、精、尖的技术上求突破;三是要把握好每一次机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更多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载誉归来的曾正超被评为中冶集团劳模和中冶集团首席技师,中国十九冶被评为“中冶集团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 



田野董事长为曾正超颁发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