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建筑金属加工项目中国集训队第三阶段集训工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举行。中冶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长路先生、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景凤女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齐立君女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焊接所所长段斌先生、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焊接所焊接与检测技术研究室主任、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加工项目中国首席专家马德志先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集训队全体选手、教练及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李彬代表牟军处长出席了仪式,并代表中心和牟军处长对基地和中冶集团公司、各位专家、教练表示感谢,希望选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争明年能够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为祖国争光。

         在启动仪式上,黄长路部长、刘景凤副院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首先对入选选手表示衷心地祝贺。在肯定了集训队之前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两位领导对集训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选手们珍惜这次集训的机会,通过这个难能可贵的学习平台,在提高技艺的同时,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成为敬畏生活、尊重师长、勤勉踏实、宽以待人的优秀人才!希望集训队的专家、教练们能够继续发扬在第41届焊接项目集训时表现出来的无私、严谨、合作的工作作风,密切关注世界技能组织的工作动向,充分利用12月份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建筑金属加工项目首席专家到访的机会,虚心学习,拾遗补漏,从我们选手的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集训计划,从难从严,从思想、生活、技术等多方面关心选手的成长与进步,齐心协力,力争在明年的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之后,段斌所长、马德志主任分别代表两个项目的专家组介绍了2选1集训工作的日程安排和集训要求;听取了教练组的工作汇报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四位集训选手也各自表达了对领导、教练关心、鼓励的感谢,表示把领导的关怀作为前进的动力,全力以赴投入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明年的大赛。

        最后,刘景凤副院长代表基地做出承诺,在集训过程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我们会按照相关要求给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最后刘景凤副院长衷心希望专家组和教练组齐心协力,选手们用心努力,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在中冶集团的全方位支持下,在明年比赛中登上到技能大赛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