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求,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决定将“强化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创建优秀焊接工程活动”引向深入,以推进我国制造强国的建设,为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做出贡献。根据《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章程》,经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会同意,对“强化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创建优秀焊接工程活动”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将活动更名为“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并按照修订后的实施办法,在会员单位中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以鼓励、引导工程建设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优秀焊接工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工程建设焊接技术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须是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的会员单位,并缴纳了本年度会费。

2.申报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诚信守诺,目标明确,策划合理。

3.申报的项目应为2022年12月31日前竣工,且达到本行业安全运行的最低时限要求。

4.申报项目必须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和有关绿色、节能、环保的规定进行施工和工程质量检验,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全面落实《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策划书》要求,具有可追溯的相关资料。

5.申报项目实施过程中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

02

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应同时进行网上和书面申报,两种方式的申报内容须一致。

(一)书面申报

1.申报单位须按照《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实施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版)提交《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申报表》及相关资料。

提交资料包括:装订成册的书面资料一式二份。

2.书面申报资料请于2023年6月30日前,邮寄至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处或相应的行业分支机构及行业主管部门。

(二)网上申报

1.申报单位须通过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申报系统网站(http://dec.cecwa.org.cn/)进行网上填报提交。网上申报资料提交程序说明详见附件2。

2.网上申报资料提交开始时间为2023年4月1日,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

(三)资料要求

1.申报工程名称需完整体现工程全貌,字数须控制在32字以内,申报材料提交后,除文字错误外不得随意更改。若必须更改时,须对更改原因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说明文件。

2.表彰个人名单以申报材料中的项目负责人、项目参与人顺序为准,名单不得随意更改。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20人。

3.申报材料中务必正确、完整填写联系人信息,审定过程中联系人有变动的,须及时以书面形式告知协会秘书处。

4.《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实施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版)及《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申报表》可在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网站(www.cecwa.org.cn)查阅及下载,也可致电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处获取。

03

联系方式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  编:100088

电  话:010-62278386    010-82227314

邮  箱:cecwa@cecwa.org.cn

联系人:刘雪娜、谢琦、侯  敏   

网上申报咨询:周云芳 




申 报 资 料 要 求




05-工程焊协[2023]05号  关于开展2023年度“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的通知.pdf

附件2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网上申报资料提交程序说明.pdf

《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实施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版).pdf

工程建设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评价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