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焊协 [2016] 03 号

关于授予曾正超等7人“焊工之星”荣誉称号的公示

经单位推荐并履行相关程序,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拟授予曾正超等7人为第一届“焊工之星”荣誉称号,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主要事迹

1

王晨宇

21

2012年6月,王晨宇进入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2013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球挑战赛,荣获第二名。两个月后,参加在德国莱比锡举办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焊工项目,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被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5年5月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支持、中央电视台拍摄的《中国大能手》大型职业竞技真人秀比赛活动“焊强之战”冠军。2013年8月至今,在中国十九冶集团(防城港)设备结构有限公司工作,先后参加了越南河静台塑高炉、广西丹宝利酵母厂、广西武钢等重大工程的建设。

2

杨海龙

30

杨海龙同志能够立足本职,积极进取,爱岗敬业,拼搏奉献,逐渐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长成为一名全国技能能手,并成为一名年轻的电焊高级技师。2012年10月,他代表胜利油田参加中石化2012年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焊工组第一名(金奖);2013年4月,代表中石化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焊工第一名(金奖),成为胜利油建公司史上第一个焊工全国冠军,并被评为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在埕岛油田海上工程和西气东输二线平泰管线工程中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3

汤海东

37

汤海东现为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教练,“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首席技师”获得者。在工作中该同志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次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并在2011年参加CCTV状元360第二届焊工电视大赛一举夺得“状元”称号。同时,多次指导徒弟在国家级焊工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为集团公司焊接队伍素质的提高做出了应有贡献。先后参加了30余项重点工程焊接技术攻关与现场指导,攻克焊接技术难题80余项,累计创效1千余万元。并多次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10篇,完成创新成果8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先后荣立胜利油田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中国石化技术能手、胜利油田技能大奖、胜利油田优秀培训师、胜利油田十佳青年技术工人等20多项荣誉称号。

4

魏宾

36

魏宾在电焊工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瞄准焊接前沿技术,通过努力一次又一次的提高自己的焊接技术水平。他曾在胜利油田第十七届技师比赛、东营市第八届工人技术比赛和中石化第十届业务竞赛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第二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2014年3月,在“海油杯”全国石油石化系统焊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三名,同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5

苏东振

30

2015年5月17日,在浙江慈溪举办的2014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上,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代表队选手苏东振在焊工组比赛中,以个人总得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金奖,被组委会授予“全国工程建设系统技术能手”,并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6

裴先峰

25

第41届(伦敦)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银牌得主,也是60年来在这一赛事获得的第一位中国选手。他是一名“90”后电焊工,也是我国第一个走出国门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并获得奖的青年焊工,成为获得“国际技能奥林匹克”奖牌的中国第一人

7

曾正超

20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被赛会授予中国代表队唯一“国家最佳选手”荣誉称号。

公示期7天,自2016年1月18日8:30至1月24日17:00。公示期间,对上述推荐个人有任何问题,均可来电、来信反映。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联系方式:010-62278386    cecwa@cecwa.org.cn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处

2016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