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智能焊接职业技能竞赛

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工程焊协[2020] 34 号

各参赛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部署,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于2020年10月19日 — 11月1日分别在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和大同机车技师学院举办了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智能焊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共计65个代表队的138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冲压工(冷作钣金工)、焊接设备操作工(焊接机器人操作工)竞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顽强拼搏,表现出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新时代技术工人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风采,一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智能焊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工程焊协[2020] 30 号)及竞赛有关规定,报请全国智能焊接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批准同意,决定对获得竞赛团体优胜的陕西汽车技工学校、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航星宏达分公司等单位和党金鑫、李颜清、杨延霖、颜丙堯等个人予以表彰。对组织有序、成绩优异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临沂市技师学院等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附后)。对冲压工(冷作钣金工)竞赛职工组前三名选手党金鑫、郑江华、胡敏;焊接设备操作工(焊接机器人操作工)竞赛职工组前三名选手李颜清、杜家伟、韩光山报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

希望受表彰的选手以获得的荣誉为新起点,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弘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追求卓越,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希望受表彰的单位,认真总结,珍惜荣誉,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和保障措施,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焊接相关从业人员队伍,培养造就更多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精湛技艺技能的高技能人才,为在全行业、全社会形成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全行业的从业人员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争创一流,不断加强交流,努力提高我国焊接及相关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推动我国产品和工程质量的提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智能焊接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代章)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