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现场

3月8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广东省河源市中建二局龙川核电基地管理中心召开。本届竞赛设置焊工(建筑领域)、装饰装修工(镶贴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三个赛项。当天,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焊工决赛(下称“焊工决赛”)顺利落幕,标志着首届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与刘景凤常务副会长

组委会领导向刘景凤颁发决赛裁判长聘书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家二类竞赛。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承担了本次竞赛焊工赛项技术支持工作,负责专家团队组建、技术文件制定、竞赛试题命题、评分标准制定、裁判团队组建等技术工作。为了做好本次竞赛工作,协会成立了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技术部主任谢琦、竞赛部主任周云芳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技术服务团队,组建了以行业、企业、院校等资深专家为主要力量的第三方裁判团队,全力做好竞赛技术服务工作。

裁判团队合影

在为期3天的焊工决赛中,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亲自担任裁判长,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在承办、协办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带领裁判团队按照赛事规则,以严谨的态度力争以公平、透明的方式给予参赛选手公正的裁判。经过选手的激烈比拼、裁判的严谨评定,广东代表队田云龙、陕西代表队刘伟、中建二局代表队朱瑞峰分别获得焊工(建筑领域)决赛的前三名并获得一等奖,同时报请人社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获奖选手和领导嘉宾合影

协会充分发挥在组织办赛方面的经验,圆满完成了本次竞赛服务工作,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中建二局工会和中建电力工会还特意为协会制作了锦旗,感谢协会为本次竞赛所做的工作。


CECWA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