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对焊接技能人才宣传力度,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企业、进车间,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和《金属加工》杂志社特别策划了《大国焊匠》图书。通过该书展现新时代大国焊匠的成长经历,记录一位位各行各业焊接技能大师的技艺风采,传承大国焊匠刻苦、坚韧、勤奋的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推动高质量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激励广大技能人才在大国工匠的追梦路上,砥砺奋进。

《大国焊匠》将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荣获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国内外大赛夺魁,攻克重大工程焊接难题的焊接工匠们。用文字、图片记录他们的成长成才过程。

图文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荣誉墙

历年来获得的奖项、荣誉称号:获奖时间+所获荣誉。

二、个人的名言警句

包括恪守的人生准则、对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话语等内容,简单明了,导向积极。

三、 勤学苦练的成长经历

文字控制在1500字以内。

四、个人擅长的焊接技能

本部分内容为重点,主要包括个人精湛的技艺、攻克的焊接难题等,文字控制在3000字以内。个人擅长技能部分,或者某一绝活,请提供技术文字资料内容,举例:个人擅长不锈钢超薄板TIG焊,那么需提供TIG焊薄板注意事项,操作要点等内容。

五、“传帮带”精神的传递与实践

文字控制在1500字以内。

注:可根据每位焊接工匠的实际情况,对稿件结构进行适当的补充或修改;针对3、4、5三个部分,每部分都应有一个标题,并配图1~3张。

截稿时间:2019年7月8日

投稿邮箱:houm@cecwa.org.cn,邮件主题:《大国焊匠》约稿

联系人:侯敏  010-62278386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        《金属加工》杂志社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