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长段斌主持了成立大会,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宣读了设立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的决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兰涛做了分会筹备工作汇报,西南交通大学防护结构研究中心主任余志祥宣读并主持审议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工作条例》。

段斌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刘景凤常务副会长宣读工业建构筑物分会成立决定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兰涛做分会筹备工作汇报

余志祥教授宣读并主持审议《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工作条例》
在随后开展的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国农业大学剧锦三教授宣读并主持审议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选举办法》。在总监票人徐贡全同志的主持监督下,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等职位。

剧锦三教授宣读并主持审议《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选举办法》

徐贡全同志主持选举工作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际春全票当选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总经理熊仲林、副总经理颜光华当选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颜光华代表理事长单位做分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三年工作规划,并指出分会建立之初将健全分会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模式,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协助提高我国焊接行业技术实力,推进行业标准化进程,提升行业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最后,《工业建筑》杂志社社长杨颖芳代表分会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单位增强自律,树立自信,赢得自强,以自身发展推动我国焊接行业不断前进。

会议决定,工业建构筑分会秘书处设置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牵头承担分会的日常工作,并推荐分会理事长,分会成员由行业其他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经选举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当选为中国工程建筑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并成立了钢结构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的技术专业委员会。
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的成立,对促进钢结构设计、加工、安装等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推动焊接材料、焊接设备和焊接工艺水平的不断提升,增进不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