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焊接标准》(GB50661)宣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9月8日—9日,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主办,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承办的《钢结构焊接标准》(GB50661)标准宣贯培训班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

按照我国标准化改革总体要求,经住建部标准定额司批准,《钢结构焊接规范》(GB50661-2011)修订工作已进入报批阶段。为确保修订后《钢结构焊接标准》(GB50661)的顺利实施,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组织了本期宣贯培训班,旨在总结交流我国钢结构焊接、施工及验收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研究钢结构焊接、施工及验收工作的疑难热点问题和解决办法,加强钢结构焊接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以达到促进我国焊接工程质量的全面提升目标。

来自全国从事钢结构工程设计、施工、制作、安装、工程监理、工程咨询及检验检测的相关专家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屈朝霞,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技术质量部主任谢琦,宝冶钢构党委副书记、智能化建设负责人魏国春担任讲师。

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兵传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也对宝冶钢构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指出钢结构向高质量发展的现状,焊接作为钢结构的主要加工工艺对结构安全至关重要,关注焊接质量以保证钢结构质量提升,以及规范从业者对制造优质产品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再次强调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对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培训期间还组织观摩了宝冶钢构的智能化生产线,深入了解了宝冶钢构智能化生产设备及智能化建设水平。

两天的宣贯培训,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全程严格落实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圆满完成了一场共谋钢结构焊接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盛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