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在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范凯主持下,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核工业焊接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挂牌仪式在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举行。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会长韩乃山共同为核工业焊接专业委员会揭牌。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凯代表公司接受授牌。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长段斌宣读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核工业焊接专业委员会成立决定,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石化焊接专委会秘书长王建军、机械工业建设焊接专委会秘书长徐贡全,中国核建科技质量信息化部主任邓晓亮参加揭牌仪式。

刘景凤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核建作为我国核工程、核电工程建设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一体化程度最高的企业,代表着我国核工程、核电工程建造的最高水平。核工业焊接专委会落户中核二三,必将促进核行业各企业间的沟通和合作,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学习、借鉴核工业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促进全行业焊接工程管理水平及焊接从业人员技术能力的提高。

韩乃山副总经理要求中核二三搭建好核工程焊接专委会平台,继续为核工程领域焊接技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提出4点要求:一是推进核工业焊接自动化和智能化进程;二是开展焊接施工安全性和可靠性研究,保证核工业焊接安全、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大先进焊接技术和工艺研发力度,推进现有焊接技术成果应用;四是重点关注核行业焊接人才体系建设,强化焊接人才培养。

张凯总经理对各方为核工业焊接专委会落户中核二三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核”重组后,中核二三积极响应,作出了“强军兴核优民”的战略分析和研判。在新的发展时期,中核二三将继续保持开放、交流、学习的姿态,在先进焊接技术研发、装备引进、应用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和学习,与各方一道推动核工业焊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展厅和自动焊试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