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际春全票当选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总经理熊仲林、副总经理颜光华当选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会议上发布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昆明倡议书》,现全文刊发,希望会员单位响应倡议,加强行业自律,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质量强国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和国家放眼世界、立足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同时,为加强工业建构筑物先进科技成果的交流和推广,促进工业建构筑物焊接高质量发展,特成立工业建构筑物分会。值此分会成立之际,特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融合发展,增强自律。协会将继续秉承国家倡导的新型工业化发展理念,通过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升级,建立与实现产业、企业组织之间新联系而改变竞争范围,促进良性竞争,提高会员单位核心竞争力。并在此基础上,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的成立为新的起点,要在行业、区域、企业三个层面积极探索加强自律的措施,建设行业自律的长效机制。倡议各分支机构及全体会员单位共同践行增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规范,勇担社会责任,共同维护焊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创新发展,树立自信。国之利器在科技,科技的源泉是创新,协会要紧跟时代,积极促进形成工业建构筑物产业平衡发展结构,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协会必须通过推动发展新型技术方式,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更高的水平服务于工业化、信息化发展大局。倡议各分支机构及全体会员单位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勇气,迈出创新发展的步伐,积极推进焊接行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加速发展。
三、持续发展,赢得自强。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协会多年来坚持以提升焊接工程质量为工作主线。在如今注重品质保障、绿色发展、效率兴企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协会将继续倡导以标准法规的建立为抓手,强化行业标准化工作,加强焊接各类标准制修订的统筹考虑和完善,包括国标、行标及团体标准,尤其在团体标准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实现质量规范化、加大行业约束力。同时密切跟踪国内外焊接技术发展的前沿技术,做到真正与国际接轨。着力提升会员单位产品综合质量和影响力。倡议各分支机构及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加大标准监督力度,提高工程焊接全过程质量管理水平,打造屹立于世界的民族品牌,赢得自强!
协会各分支机构、全体会员单位,机遇孕育发展,挑战锻炼意志,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汇聚全员力量,同舟共济,奋发图强,为实现焊接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