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

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甘肃赛区闭幕式

在甘肃省嘉峪关大剧院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22个省市、19个行业的

近600名参赛代表和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酒钢集团公司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的领导

出席闭幕式

上午9时整,在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同志的主持下,闭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景凤常务副会长首先介绍了参加闭幕式的领导,他们是: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处长王静;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任建民;

酒钢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蒋文武;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会长、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继斌;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会长、唐山开元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宪政;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冶金技师学院)院长甘煜春;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冶金技师学院)书记穆岚;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秘书长、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总裁判长李建军;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机械工业建设焊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贡全。

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主持闭幕式

在与会代表期待的目光注视中,本届竞赛无损检测员职业裁判长段斌、焊工职业裁判长王文华、总裁判长分别发布了2个项目个人总成绩排名和团体总成绩排名,刘继斌副会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甘肃赛区)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段斌裁判长发布无损检测员个人成绩排名

王文华裁判长发布焊工职工组、青工组个人总成绩排名

李建军总裁判长发布竞赛团体成绩排名

刘继斌副会长宣读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处长王静走上了主席台。王静处长首先代表中心对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获奖单位和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衷心地感谢。王静处长高度评价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选拔、培训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王静处长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选拔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是培养创新型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竞赛活动,在激励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同时,把这项赛事做成品牌和选拔、评价、使用、交流的年轻人成长的绿色通道,激发职工学知识、学技能,促进全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为我国产品及工程质量的提高保驾护航。

王静处长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对在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焊工、冷作钣金工、无损检测员职业前三名的同志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就本届竞赛中获得焊接和无损检测员项目职工组个人前三名的选手将按程序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作了说明。之后,王静处长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代表瞿德锋、王海浪、倪浩田、郭相吉等同志颁发了“全国技术能手”证书和奖章。

王静处长讲话并宣读“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决定

王静处长为“全国技术能手”颁发证书、奖牌

伴随着有节奏的掌声和音乐声响起,闭幕式进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场的领导、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代表依次走上舞台,为本届竞赛获奖者颁奖。本届竞赛焊工职工组、焊工青工组、无损检测员项目团体第一名分别被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市技师学院、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三个代表队夺得。获得三个组别金牌的选手分别是:

  • 焊工职工组: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高上强

        临沂技师学院  王乐意

        临沂技师学院  张富斌

  • 无损检测员:

        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樊鹏飞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曹征

        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张贺鑫

  • 焊工青工组:

        攀枝花技师学院  蒋鸿森

        攀枝花技师学院  王福田

        临沂技师学院  周伟

王静处长为焊工职工组金奖选手颁奖   

任建民副书记为无损检测员项目金奖选手颁奖

甘煜春院长为焊工青工组团体奖颁奖

南通友联数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此次竞赛无损检测员职业竞赛的独家支持单位,在闭幕式上为获得无损检测员项目金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

南通友联公司总经理郭振祥、销售总监张新灿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本次竞赛得到了相关厂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段斌秘书长代表竞赛组委会为竞赛支持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段斌秘书长为支持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竞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承办单位的付出与努力,为此竞赛组委会特为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冶金技师学院)颁发了竞赛杰出贡献奖。

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为甘煜春院长颁发竞赛杰出贡献奖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后,本届竞赛的承办单位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冶金技师学院)甘煜春院长向全场致辞,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所有参会人员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大赛为学院、为嘉峪关带来的激情与活力。

甘煜春院长致辞

今天的结束是明天的开始。伴随着昂扬的乐曲声,甘煜春院长将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会旗交到段斌秘书长手中,段斌秘书长挥舞着会旗,将会旗郑重地交予第十五届竞赛承办单位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马明手中,顿时,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会旗交接仪式

会旗交接仪式后,马明部长向全体参会代表发出了来自大同的邀请,承诺将与大同机车技师学院一起,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让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成为一届出色的、令人难忘的竞赛。

马明部长发出来自大同的邀请

最后,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代表组委会宣布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胜利闭幕!2021年,让我们相约晋北重镇、北魏古都、中国煤都——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