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助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闭幕式于9月28日上午在广州举行,吹响了进军阿布扎比的号角。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是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的一项重要赛事,是我国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建筑与结构技术、艺术与创意、信息与通讯、制造与工程技术、个人与社会服务和交通与物流等六大领域共45个项目。今年7月至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竞赛规则,采取“分散+集中”的比赛组织形式,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等13个赛区组织开展。全国20多个省市和行业企业组织开展了省级和行业选拔赛,共43个参赛代表队、1035名选手参加了全国选拔赛,竞赛规模、参赛人数和竞技水平都为历年之最。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对有关赛事活动给予了积极支持。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承办了焊接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的选拔赛,先期开展了焊接、建筑金属构造和钣金技术的竞赛;刘景凤秘书长亲自担任四川和上海赛区焊接项目裁判长。

刘景凤秘书长作为焊接项目的裁判长在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开幕式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为了使我国选手、教练和专家更好理解世赛标准,特别邀请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首席专家澳大利亚的Paul Condran先生作为特邀裁判参与赛事的裁判工作。

协会选派副秘书长黄长路、第41、42、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张友权作为人社部全国选拔赛组委会监督仲裁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先后参加了四川、上海、安徽、北京、山东、湖北和广东8个赛区31项目的监督仲裁工作。

协会还根据组委会要求,参加了闭幕式前的赛事展示活动,刘景凤秘书长亲自向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和参观人员介绍焊接项目和焊件的技术要求。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本次全国选拔赛选拔出的400多名优秀选手将于2016年10月进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开始新的集训选拔,最终选出各项目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刘景凤秘书长作为焊接项目的裁判长率领裁判、选手入场


参加上海赛区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雄讲话


世界技能大赛执行主席讲话


刘景凤秘书长作为焊接项目的裁判长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尹蔚民部长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刘景凤裁判长做赛前技术答疑


人社部领导视察焊接竞赛现场


刘景凤秘书长向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等介绍焊接项目的铝合金焊件


世赛焊接项目首席专家保罗先生与中国世赛裁判长刘景凤在现场交流


模块一  板仰焊


模块一  管45°固定焊接


黄长路、张友权副秘书长(右一、右二)向全国大赛组委会监督仲裁委员会有关领导汇报赛区监督仲裁情况


马德志裁判长(左一)、王阿鬲副秘书长(右一)在建筑金属构造试件评判现场


李建军副秘书长(左一)在焊接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