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友权副秘书长会见“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曾正超

受刘景凤秘书长委托,2016年5月6日下午,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秘书长张友权在协会会见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曾正超。

张友权秘书长首先代表刘景凤秘书长及协会对曾正超荣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做为第41、42、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焊接项目专家组组长,张友权秘书长见证了曾正超的成长与付出,更在曾正超两次进入国家集训基地期间承担了导师与长辈的职责。在会见过程中,张友权秘书长对曾正超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指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希望曾正超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站位要高,做事要实,正视理论知识不足的短板,加强学习,全方位提高自身的职业修养与职业素质。张友权秘书长还指出,作为一名现代工匠,决不能满足于对传统的继承,必须以创新的思想理念,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通过不懈努力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技艺。张友权秘书长还鼓励曾正超努力学好英语,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在中国大工匠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当好技术带头人,为我国焊接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曾正超向张友权秘书长汇报了近日参加的主要活动和收获,他表示将不辜负协会领导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勤勉努力,苦练技术,为备战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者们做好示范,力争在各级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

3月29日,年轻的曾正超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成为四川省历史上最年轻的劳模。5月4日,曾正超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同时,被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第19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作为当代青年技能成才的先进典型,4月26日,在共青团中央举行的“创新创业优秀青年座谈会”上,曾正超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接见5月4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交流。李源潮副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曾正超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以此鼓励全国广大青年以曾正超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为本行的行家。

2016年2月,经单位推荐、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特聘曾正超为协会焊接培训技能教师,并授予“焊工之星”荣誉称号。

张友权、黄长路副秘书长在北京接见曾正超,并与曾正超合影留念


年轻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曾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