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焊工、冷作钣金工青工组获奖选手张富斌和王伟,将代表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出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为了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于2018年6月中下旬在上海和广东两个赛区集中开展全国选拔赛各项目竞赛。焊接、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将作为广东赛区集中选拔项目之一,将于6月24日至6月28日在广州举行比赛。张福斌、王伟将代表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出战,与来自全国各省市、行业的选拔赛优胜者在广州一决雌雄,争取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入场券。

张富斌是山东省临沂市技师学院焊接专业2013级学生,凭借对焊接的执着和热爱,他不断提升自身焊接技术水平。2017年4月,张富斌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焊工青工组第一名,并在2018年3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获得第一名。

王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四工厂职业技术学校船体专业2015级学生,作为当时年齡最小的一年级学生,王伟凭借刻苦的努力和对精湛技艺的不断追求,2016年8月获海军企业职业技能竞赛青工组冷作钣金工第一名,同年10月获全军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2017年4月17日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获冷作钣金工青工组第二名。

虽然现在他们的境遇不同,张富斌已成为了山东省临沂市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王伟还在学校继续学习,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他们一直在努力向前,此次他们将代表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出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