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活动指导组(人社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郭晓军处长一行4人到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调研座谈,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景凤在协会会议室接待了郭处长一行。

双方围绕世界技能大赛成果的转化和技能绝技的宣传推广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刘景凤汇报了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第47届世赛焊接、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集训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竞赛规则变化带来的主要挑战。双方回顾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展演活动有关情况,从绝技的内容和表现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交流,对明年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展演活动进行了探讨。郭晓军处长对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助力我国选手在世赛舞台上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并多次深度参与了全国技能大赛和大能手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协会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第三届全国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展演活动。

此次调研座谈中,双方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技能创新发展,共同讲好焊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