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焊接检验师评价标准》、《焊接工程师评价标准》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在珠海召开。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景凤、副秘书长谢琦出席了会议,标准主编单位和部分参编单位共计2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谢琦主持,刘景凤在讲话中强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协会在发展规划中进一步加强了工程建设焊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协会组织编制这两项标准,其目的就是通过团体标准规范焊接工程技术人员职业行为,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同时也为我国焊接工程技术人员执业资格与国际接轨奠定基础。她要求主编单位和参编单位充分考虑我国从业人员现状,借鉴国际标准要求,按照团体标准的编制要求高效、高质完成编制任务。

主编单位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崔凤景主管介绍了两项标准编写大纲、编写主要内容以及进度安排。与会代表围绕上述内容充分讨论,并进行了修改完善,明确了分工和工作目标。

《焊接检验师评价标准》和《焊接工程师评价标准》与会编制单位有: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焊接技术培训认证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单位。

列席会议的还有众多业内权威人士和知名企业代表,会议期间对两项标准发表看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