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第七届理事会

2022年度常务理事暨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成功召开


2023年1月16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暨分支机构秘书长(扩大)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3-2.jpg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现场会议设在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会议中心。副会长施志勇、辛荣国,机械工业建设焊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贡全,电力焊接专业委员会代表彭杏娜,核工业焊接专业委员会代表刘红参加了现场的线下会议,副会长宋中南、谢智华、张秀姗、罗锦,监事长李本勇,其他分支机构秘书长及相关代表共4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主持。

刘.jpg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

123.jpg

受王石磊会长委托,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代表理事会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协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协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工程建设焊接质量提升;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强国战略,搭建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快速成长通道;四是规范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工作流程,稳步推进协会标准化工作有序开展;五是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引领技术创新;六是做好协会换届准备工作;七是努力推动世赛成果转化,促进焊接技能人才发展;八是发挥协会专业优势,立足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九是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秘书处服务能力。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协会从上到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的领导下,推进党建与协会工作的全面融合,要立足协会职责定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协会工作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之中。

6-2.jpg

与会代表们对协会2022年度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协会工作、行业发展、会员需求等发表了相关意见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修改议案、关于确定第十六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的议案、关于更换公用用车的议案等议案。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理事会换届筹备方案,听取了各分支机构对2022年度工作的总结。

刘景凤代表理事会肯定了各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2022年度所做工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