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2020年度强化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创建优秀焊接工程活动成果审定会议”在北邮科技大厦召开。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及来自全国12个行业26名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会长宋中南主持,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代表秘书处报告了2020年创优活动的申报和初审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总体的思路和工作要求。之后,专家们对各行业推荐的工程逐一听取情况汇报和质询,通过综合审议和表决,确定了2020年度创优活动成果表彰候选工程。按照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强化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创建优秀焊接工程活动申报和成果审定实施管理办法》,专家审定意见将在协会网站上公示10天。

会议还听取了协会技术顾问、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总工办专家严洪丽做的《强化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创建优秀焊接工程活动申报与成果审定实施管理办法》的修订说明。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自1986年开展“创优活动”,迄今已经三十余年。在此过程中,协会不断完善创优管理办法,强化全过程、全要素、可追溯的焊接质量管理要求,并组织行业专家对创优活动成果进行评价,对表现突出的工程项目授予“优秀焊接工程”荣誉。一年一度的全面焊接质量管理活动成果表彰与经验交流大会作为创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成为工程建设领域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地区的焊接从业者展示成绩、交流经验的平台,大大缩小了行业、地区的技术、管理差距,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正是由于活动扎根于工程一线、服务于会员企业,从而获得了会员企业的拥护和肯定。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创优活动”申报及成果审定工作,提高活动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体现焊接技术发展趋势,满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协会决定对《强化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创建优秀焊接工程活动申报与成果审定实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与会专家结合行业特点对“管理方法”进行了认真审读和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有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宋中南副会长主持会议

刘景凤常务副会长做2020年创优活动的申报和初审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