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焊协内发办[2021] 03 号

各部门:

近期,我国江苏、湖南、河南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及聚集性疫情,北京市也出现了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前全国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现就协会出差返京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已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出差人员,纳入当地管控的,在解除管控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未纳入管控的,在当地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

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涉疫人员、地区、场所有交集的人员返京后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协会和所居住社区申报,立即核酸检测,出结果前严格落实居家隔离。

三、所有出差人员返京后,必须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进行居家观察和办公,核酸检测阴性且身体无异常后,方可正常上班。核酸检测相关费用由协会秘书处统一报销。

四、近期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特殊情况必须出京的,严格履行书面请假制度,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返京后应尽量减少外出聚集,及时做好防控和风险排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五、严格遵守并积极配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特此通知。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处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