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焊协内发办[2021] 04 号

各部门:

近期,新冠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变异病毒加速传播,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也连续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北京市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现就做好近期特别是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紧措施,严格管控

1.坚持非必要不出京

协会秘书处须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坚决不允许到中高风险区域。如确实需要,应严格履行协会内部审批程序。

秘书处工作人员要尽量减少出行,不到人流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严格遵守并配合所在社区及工作场所的相关防疫要求。

2.严格管控现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尽量减少现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特别是不召集其他地区人员跨区域参加的现场会议、培训等。确需举办的要做好针对性管理,严格履行协会内部审批程序,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人数,严格执行聚集性活动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性风险。

3.严格控制到访人员

严格到访管理,协会各部门要严格人员管理,近期不安排或减少安排临时到访人员。

4.严格执行审批流程

确需离京,应严格履行书面请假制度,报协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出行前应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离京期间或返京后,应按照《关于做好出差返京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程焊协内发办[2021]03号)的要求,及时报告并落实有关防控措施。返京后,应尽量减少外出聚集。

二、严格防范,做好防护

1.做好人员防控措施

各部门应督促工作人员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测温、扫码或登记。与涉疫人员、地区、场所有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工作单位和社区申报,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2.做好环境消杀防护

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加大办公区域清洁、消杀、场所通风等防疫工作力度。办公室负责统一配备消杀工具和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三、按时上报疫情防控日报

按照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防疫工作要求,协会秘书处办公室负责每日如实报送协会疫情防控日报。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处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