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年度全国优秀焊接工程颁奖暨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

 

200892324日全国优秀焊接工程颁奖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电力、冶金、石油、石化、化工、铁路、建筑、有色金属、水利水电、核工业、机械建设等11个行业,107项获奖企业代表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首都北京参加颁奖暨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近100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理事长、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院长刘军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刘军理事长首先代表协会热情欢迎参会的各位代表并向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的回顾了协会开展“全国优秀焊接工程”评选活动的历史和作用,该活动促进了工程焊接质量的提高,满足了我国经济建设的需要,又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能力,数以千计的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已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肯定了协会从“钢结构工程的质量主要就是焊接的质量,焊接质量主要由过程控制”的特点出发,适时地变“评选优秀焊接工程”为“创建优秀焊接工程”,并完善审定程序。在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获奖项目后,将其全部在协会网站公示10天,无异议后再确定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的作法。

协会理事长刘军、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景凤、副理事长乌力吉图、杨建平、李怡厚,名誉理事长姚萼放、高级顾问解世富等协会领导出席了颁奖活动。

隆重的颁奖仪式后,山东电力一公司、上海电力安装第一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中国石化集团第四建设公司、大庆油田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宁波公司、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山桥股份有限公司等九个荣获“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的施工企业在大会上进行了技术、质量及管理经验交流,丰富的内容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会议最后,刘景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会议作了简单总结。她说,大会经验交流单位的工程项目不同,但基本经验相同。首先,有工程创优规划并使之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同时有技术创新,一个是科技创新,一个是管理创新;依据创新成果,组织落实,技术措施落实,加强过程控制,加强焊接从业人员培训、焊工培训、资质认证管理、持证上岗现场管理微机化等,最后她强调安全生产、安全施工的重要性。申报优秀焊接工程项目须有创优规划并报协会秘书处备案,一等奖申报项目必要时进行现场核查,获奖项目颁奖前网上公示等。

大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